20160725專利就是利益之火.jpg

‪#‎專利發爺塗說‬】-慾火油燃而生
雖然專利制度是從英國起源,但美國各企業把它運用到極致!
Quote:
一八○二年,美國商務部成立「國家專利局」,大門上方刻有林肯總統的話:「專利制度就是將『利益的燃料』添加在『天才之火』上」。而往前推,美國開國初,專利都是由「華盛頓總統親自簽發」生效;「獨立宣言」起草人、即美國第三任總統傑佛遜,在擔任首任國務卿的時候,就擔任「美國第一位專利審查員」角色。
就是這種「為天才之火,添加利益的燃料」保護作家、發明家的觀念,堅若磐石,一九二八年,全世界投資在「愛迪生的發明」相關產業就高達一五七億美元。而十九世紀後半,美國有六十四萬種發明,讓美國從一個「處處模仿歐洲的學生」一躍成為世界工業第一強權。
(摘自:北社理事-范姜提昂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741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