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商標識別性塗說-052-06.png

【#愛情商標法】☀ 請自己行光合作用 ☀ 
分手時~
別人說的100次安慰
都敵不過一首動人的情歌
(這不是哭更慘嗎XDD)
󾥠  開早餐店也是需要思考申請商標註冊喔  󾥠
剛開始生意平平時沒思考過要註冊,但生意越做越好,店家開始想要擴展營業規模時,就更要速速註冊喔。
登記商號名稱、公司名稱或註冊網域名稱,並沒有賦予你直接的財產權;只有商標註冊可以給你財產形式的保護。
如果您的店名保護主要目的是不想有同業以相同或近似的店名名稱造成消費者誤認混淆,則建議申請商標註冊,商標一旦取得註冊後可主張他人不得使用相同或近似商標於同一或類似商品/服務之上。
參考資料:智財局--認識商標

 

註冊網域名稱、登記商號名稱、公司名稱或註冊商標

    登記商號名稱、公司名稱或註冊網域名稱,並沒有賦予你直接的財產權;只有商標註冊可以給你財產形式的保護。而且商標註冊的要件與商號名稱、公司名稱登記或網域名稱註冊的要求完全不同,所適用的審查標準也不一樣。這些註冊或登記分別由不同的政府機關或財團法人所管理,他們提供服務的目的也各不相同。

 

網域名稱

    網域名稱是網址的一部分,可連結到特定網站的網路通訊協定位址(IP位址)。舉例來說,網址「 www.tipo.gov.tw 」中,網域名稱是「tipo.gov.tw」。我國的國內網域名稱(就是附有「.tw」的網域名稱)由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TWNIC)授權的受理註冊機構辦理註冊發放。 網域名稱與商標不同。商標可以指示商品或服務來自特定來源;而網域名稱只是當成網址的一部分在使用,原則上不會構成商標指示商品或服務來源的使用。在網域名稱受理註冊機構註冊你的網域名稱,不會給你任何的商標權利。如果你的網域名稱侵害了他人的著名註冊商標權,即使你已經在網域名稱受理註冊機構完成註冊,你還是可能被要求放棄該網域名稱(取消或移轉註冊)。從另一個角度來說,註冊商標權人為了避免成為「網路蟑螂」的被害人,尤其是獨創性商標,應該在任何其他人註冊網域名稱之前先去註冊網域名稱。

 

商號名稱或公司名稱

    商號名稱是不具法人資格的營業主體(亦即獨資或合夥)在交易上使用的名稱;公司名稱則是用來指示公司法人。公司名稱由中央(即經濟部)負責;商號名稱則由各地方政府負責。舉例來說,如果你將要在你經營業務的縣市成立商號,你要向縣市政府的商業處申請。如果沒有別的商號在該縣市用了一模一樣的名稱,而且你的申請符合其他所有要求,縣市政府應該會核准你的商業登記。

 

    如果你要成立一家公司,則須向經濟部申請名稱預查。如果全國沒有一模一樣的公司名稱登記在先,就會核准你使用該公司名稱。

 

    政府核准你以特定的名稱營業,並不表示你同時有商標權。事實上,同一個名稱可能分別被不同人登記為商號名稱、公司名稱和商標。如果商號名稱、公司名稱與著名註冊商標之間有混淆誤認/減損之虞,註冊商標權人甚至可以對商號名稱或公司名稱所有人採取法律行動,以禁止使用該商號名稱或公司名稱,或請求其變更商號/公司名稱。因此,當你登記了你的商號/公司名稱,必須注意你的商號/公司名稱會不會侵害別人的商標權。

 

資料來源: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認識商標

arrow
arrow

    Fan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